迩鸫

我就是个么得感情的骗子

【沙穆】迷宫(二点五)

        “他们都是黄金圣斗士的候补,跟你们一样是圣域的未来。”

  “你们要好好相处,早日成为让女神骄傲的战士。”

  交代了任务的史昂飘然离去,他现在只想早点儿回教皇殿跟远在庐山的老战友进行语音通话。跟他分享下一个世代即将开启的激动心情。

  “我叫艾俄洛斯,希腊人。以后每天我们就一起训练了。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来问我。”太好了,自家弟弟总是无处安放的精力看起来终于可以得到妥善的处理,“撒加,你照顾他们一下,艾欧里亚又闯了个祸我要去看看。”先溜了兄弟。

  今天总算是报了一箭之仇的撒加看着几个连小宇宙都没有掌握的小孩,突然认识到了什么是任重而道远。

  他觉得改天应该找艾俄罗斯切磋一下。

  “我叫穆,是白羊座的候补。大家以后多多指教。”穆的谦逊一如既往,他的笑是灰头土脸也掩不住的温润亲和。非常具有欺骗性,看了两年已经对穆的微笑阶段性免疫的撒加心想。

  “我是米罗……”

  “修罗……”

  “卡妙……”

  ……………………

  撒加的头有点儿疼,“好吧,现在给你们上如何在圣域生存的第一课。米罗你别拽卡妙头发,圣斗士之间不准私斗。”穆听到私斗两个字看着撒加目光灼灼。撒加视若无睹,“小宇宙是我们战斗的根本,为了让你们早日体会到突破自身极限的奥义,现在每人抱着石块绕训练场跑圈。跑到月亮最亮的时候为止。”撒加顿了一顿,换上和穆同款的笑回头看他,“当然了,包括还没领悟小宇宙第七感的人。”

  穆抬头看了眼暂时还没准备下山的太阳。

恩师,我怀疑你看中的候选人公报私仇。

  不知道跑了有多久,就在穆感觉都快跑到麻木的时候,有人轻轻撞了撞他的肩膀。

  “你是今天带我们来的老头,的,徒弟吧。”是虽然气喘吁吁但还是兴奋上扬的语调。穆转头看了眼那个自称米罗的少年。

  “那你,一定知道圣域,哪里好玩儿对不对?”即使在暮色四合的昏暗里,也能看到他的眼瞳里有璨若钻石的光。

  穆没来由地觉得,人多还挺好的。

  撒加满意地看着被银河星爆轰成断壁残垣的训练场,一溜小小的孩童正艰难地前进在成长的漫漫道路上。

  还好今晚不是阴天。

  ************************************

  深夜的教皇厅

  史昂带着点儿同情意味地看着自己本来眉清目秀的徒弟满脸通红,“你该锻炼身体了,穆。”一直致力于偷偷用念力使石块漂浮但是一直被撒加发现所以不幸地比别人多跑了一倍的穆感觉自己现在面对老师无话可说,“好的,恩师。”

史昂觉得就算新来了很多小孩子他的弟子也是其中最可爱的,所以他满意地点点头:“你很久没有晚上到我这里来了,有什么事吗?”

  “今天好像没有见到处女座的黄金圣斗士候补。”毕竟是传说里十二黄金圣斗士中最近神的存在,他好奇一下也不能算错,企图找话题让他接下来要说的话不那么突兀的穆明显在为难着。

  “他不想离开恒河。就随他去了。”史昂是真心觉得无所谓,反正总有一天他会来的,他现在更好奇穆究竟想说什么,能让他一向八风吹不动的徒弟感到不好开口。

  穆沉默了一会儿,在要不要告状的纠结中左右摇摆,最后还是对米罗他们的担心占了上风。

  “恩师,我觉得,您可能需要去一趟射手宫。”把那群倒霉孩子捞出来,或者说救救艾俄罗斯好不容易做好的机关们,穆一本正经地暗示自己这不是告状这是在救人。

       他也没想到,米罗真的敢无视宵禁以及他的警告带着几个今天才认识的小伙伴夜闯射手宫。他跑完步一不小心用念力感知到射手宫异动的时候简直惊呆了。眼见着撒加飞去射手宫的身影都快化作流星,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找老师来救个场。

  史昂随便感知了一下,然后手一挥“没事,撒加过去了。再说几个连小宇宙都没领悟的小孩儿,还能把射手宫拆了不成。”

  恩师,他们真的能。

  “艾欧里亚也去了。”那个因为艾俄洛斯今天出公差所以正在放飞自我的圣域拆家王。

  史昂终于郑重了起来。

  ************************************

  射手宫内

  艾欧里亚一脸兴奋,“欸你们好啊,真巧,你们也对我哥的射手宫感兴趣吗?”

  米罗觉得此人颇有点儿自来熟,“我们是今天刚到的黄金圣斗士候补。听说这里好玩儿所以才来的。”卡妙不赞同地拉了米罗一把,虽然他觉得现在他们的行为不太对但是又实在放心不下。修罗收起条件反射下直接抽出的刀,继续陷入为什么他会跟着来的自我怀疑。亚鲁狄巴有点儿茫然地跟在后面,他可能只是一时想不到拒绝的理由。远远跟在后面的迪斯更像是来看好戏的,旁边站着一个有些担心他的阿布罗狄。

  艾欧里亚“哦”了一声,想到自己今天是因为闯祸所以才没和他们碰见,“我也是。”

  怎么办,这个人好像不太可信的样子。

  一刻钟后。

  “喂,你们还没领悟到小宇宙就敢在圣域到处乱晃吗!?”不好容易打碎头顶石壁的艾欧里亚觉得米罗他们迟早会被他哥哥揍死的。

  “那又怎么样呢?”米罗不在意地摊摊手,“这多刺激啊。”艾欧里亚觉得他自己马上就要被他哥哥揍死了。

  射手宫里生死一线的陷阱有效地激发了他们对小宇宙以及自身力量的领悟,虽然他们即将被折腾得魂魄离体。

  撒加赶到的时候他们正在水里快乐地漂着,卡妙正略感新奇地尝试用刚刚掌握的冻气把还在倒灌的水冻起来,新手显然是无法成功的,在水里的其他人感觉马上就要冻死了,卡妙马上冷淡地看向一边假装自己没动过手。“米罗,我感觉有点儿后悔。”亚鲁狄巴说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好的,撒加面无表情地想,至少他不用像教婴儿一样从头教起了。同时他注意到了这群孩子身后千疮百孔碎石满地狼藉铺地机关统统失效的来路。

  “你们完了。”撒加看着艾欧里亚,真心实意地为他们默哀。

 “现在快把我们捞出去。”艾欧里亚表示接收到了并且希望你快点把我们救出去在大家冻死之前。

  现在要救他们只好暴力拆宫了,撒加皱了皱眉,反正拆的不是他的。

  史昂带着穆到达的时候,他们只看到了尚未完成就遭到重创的机关让射手宫遥遥愈坠。

  应该说幸亏艾俄洛斯还没真正完成吗,史昂僵着脸看着射手宫的惨状,用念力捞出包括撒加在内的所有倒霉孩子。穆歉意地注视着他们。

  威严的教皇正准备开口宣布对他们的处罚向他们展示一下圣域的恐怖之处。耳边传来了天花板碎裂的声音。

  跟随着教皇小宇宙姗姗来迟的沙加也没想到教皇居然身在这样的地方。“以我现在的力量来看,您对我说的话恐怕是正确的。”他一脸淡定地对脸色可怕但仍然保持着微笑的教皇说,“我答应您。”丝毫没把因为他的直接降临而岌岌可危的天花板放在眼里。

  无视了那些惊魂未定或懊悔或嚎叫或嗤笑或担忧或暴跳的人形生物,金发的少年紧闭着双眼感觉到了来自教皇身侧的温和视线。

评论

热度(17)